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雅區赤腳ㄚ生態農莊傳以動物招攬顧客 台中市動保處稽查

大雅區赤腳ㄚ生態農莊涉嫌舉辦釣青蛙活動等攬客。(擷取自赤腳ㄚ生態農莊臉書)

大雅區赤腳ㄚ生態農莊涉嫌舉辦釣青蛙活動等攬客。(擷取自赤腳ㄚ生態農莊臉書)

2021/01/10 22: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赤腳ㄚ生態農莊,用動物招攬顧客,台中市動保處接獲投訴,於去年12月31日到場稽查,並要求場方訪談了解。

赤腳ㄚ生態農莊遭投訴指出,農莊將罹患斜頸症的兔子關在鐵籠內,致其病情加重,最後安樂死處置,大批網友灌爆官方臉書留言,痛罵「黑心店家,打著動物名號來賺錢,卻連最基本照顧都做不到,還好意思說自己提倡動物保育!」「黑心錢還敢賺,擔心營業額卻不懂得尊重寶貴動物生命,繼續被怒轟吧!」

台中市赤腳ㄚ生態農莊佔地2公頃餘,門票可抵餐廳消費,2015年營業後吸引許多親子到場,但農莊內飼養鸚鵡、雞群、兔子、山羊,販賣飼料讓遊客餵食,甚至曾舉辦釣青蛙活動,一竿150元,涉及虐待動物,遭人投訴到台中市動保處。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之前曾針對斜頸兔到農莊稽查,要求園方應給予適當治療;去年12月31日再接獲檢舉,指該農莊涉嫌利用動物招攬顧客,因若利用動物表演招攬顧客,需申請動物展演許可,否則將違反動保法,市府除到場稽查,並要求園方訪談了解,以進一步處置。

針對網友質疑園方虐待動物,並將斜頸兔安樂死。園方於日前在臉書貼出道歉啟事,指因照顧人員的疏失,致斜頸兔病情加重,園方未及早送醫確有過失,但動保處關心後,園方隨即將斜頸兔送醫,讓兔子安樂死是獸醫基於人道考量建議。

赤腳ㄚ生態農莊是由「築夢的台灣牛」游光棣創辦,游光棣長期投注補教業及幼教業,鑑於現在的孩子常沈迷電視、電腦,缺少自然體驗,才於2015年斥資5千多萬元設立「赤腳ㄚ生態農莊」,種植台灣原生種植物及魚菜共生DIY等,適合親子休閒,不料,卻因飼養動物問題引發友爭議,記者打電話給游光棣,電話均未接。

「赤腳ㄚ生態農莊」臉書專頁道歉啟事:

赤腳ㄚ生態農莊因遭網友負評,在官方臉書張貼道歉啟示說明。(擷取自赤腳ㄚ生態農莊臉書)

赤腳ㄚ生態農莊因遭網友負評,在官方臉書張貼道歉啟示說明。(擷取自赤腳ㄚ生態農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