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高鐵吸引高科技產業 科技部長:在屏東打造科技人新故鄉

用高鐵吸引高科技產業投資,屏東要打造科技人新故鄉。(記者邱芷柔翻攝)

用高鐵吸引高科技產業投資,屏東要打造科技人新故鄉。(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1/01/10 17:2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科學園區是台灣科技發展的重要指標,去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衰退,台灣科學園區產值達2.9兆逆勢成長,比前年2.6兆還高出12%,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到屏東分享未來佈局,預計要結合高鐵南延屏東計畫,打造屏東科學園區。

吳政忠指出,去年面對疫情衝擊,台灣科技產業逆勢成長,顯示相關產業聚落仍有發展需求,但未來的挑戰是全球供應鏈重組及環境面風險提高,因此科學園區跟過去面貌大不同,將走「小而美、優生活、低耗能」路線,以科技呼應在地需求,再與全球供應鏈連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全區273公頃,將有交通部的高鐵延伸屏東計畫用地49.13公頃、經濟部屏東加工出口區擴區26.65公頃、屏東縣政府運動休閒產業園區35.7公頃,及屏東科學園區預定用地92.22公頃。

屏東科學園區開發經費初估90億元,吳政忠說,科技產業下一步走的是創新與永續,而AI、5G等新科技正在翻轉傳統產業,屏東既有的農業、汽車等產業,能透過科技創造新面貌,綠能及療產業技術更可邁向智慧化。

「高鐵如果沒有來屏東,很難向全球高科技產業招商」吳政忠表示,搭上高鐵南延,屏東科學園區正好可以高鐵站為樞紐,結合在地既有產業基礎, 打造未來產業聚落,串接嘉義、台南、高雄與屏東成為台灣的科技廊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