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高雄辦吃冰比賽 參賽者大呼︰爽到嘴巴很麻

參賽小朋友看到這碗冰,心頭已涼了一截。(記者葛祐豪攝)

參賽小朋友看到這碗冰,心頭已涼了一截。(記者葛祐豪攝)

2021/01/10 15: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寒流來襲,民間舉辦的「哈瑪星港濱祭」,今天下午卻有一場重頭戲「星冰大戰-創意吃冰競賽」,吸引12隊報名,參賽者大呼「吃到嘴巴很麻!」。

日治時期,哈瑪星是當時高雄市政治、經濟與文化中心,也是高雄最先走入現代化的地區但到後來漸漸沒落,為凸顯哈瑪星地區「海洋」與「歷史文化」的起源與發展,讓當地居民重溫故鄉的繁華歲月,高市府每年都舉辦「鼓山哈瑪星濱線祭」活動,今年原定1月9、10日舉行,因應疫情,確定延後到3月13、14日。

民間團體「哈瑪星風華再現促進協會」舉辦的「哈瑪星港濱祭」,則按原定計畫,同樣於9、10日登場,今天下午並有吃冰的重頭戲。

雖然高雄市今天氣溫略微回升,中午的溫度來到19度,但哈瑪星吹來陣陣海風,仍有寒意,原先報名「星冰大戰-創意吃冰競賽」的12隊,有幾隊可能因天氣寒冷,而未現身。

比賽在哈瑪星代天宮前廣場舉行,哈瑪星知名的「海之冰」,特別提供10倍大的水果冰,由參賽隊伍比賽吃冰速度。

由5名大學、高中生組成的「唱歌喝酒隊」是去年冠軍,熟練的一口接一口,碗公見底時,其他參賽組別還沒吃到一半,他們說:「沒啥感覺,只有嘴巴很麻!」

「哈瑪星風華再現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慧玟表示,哈瑪星早期的魚市場文化,延伸出製冰廠和許多冰店,去年冬天就辦過吃冰大賽,今年是第2次,剛好碰到寒流。

哈瑪星商圈並推出「食字路口」九宮格美食連線送好禮、你不知道的「秘境小旅行」,並在各街區打造「地景彩繪」、「街區光影」等裝置藝術,還有藝術家跟在地孩子手繪的魚型裝飾,讓民眾重新認識哈瑪星的時光之美。

由5名大學、高中生組成的「唱歌喝酒隊」,吃冰速度飛快。(記者葛祐豪攝)

由5名大學、高中生組成的「唱歌喝酒隊」,吃冰速度飛快。(記者葛祐豪攝)

哈瑪星知名的「海之冰」,特別提供10倍大的水果冰,作為比賽之用。(記者葛祐豪攝)

哈瑪星知名的「海之冰」,特別提供10倍大的水果冰,作為比賽之用。(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