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館擋國寶館長 真理大學再聲明:正整理合適場所供張良澤研究

張良澤退休17年間仍致力於台灣文學資料館資料蒐集、研究工作。(鍾延威提供)

張良澤退休17年間仍致力於台灣文學資料館資料蒐集、研究工作。(鍾延威提供)

2021/01/09 12:2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已故作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8日晚間於臉書披露,真理大學為將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搬回淡水校區,換鎖將反對的台灣文學作家、曾任館長的張良澤「拒於門外」,引發文史界抨擊。校方今再度發表聲明指出,現正整理一處合適場所提供張良澤進行學術研究,也希望這些文史資料經盤點與授權,能繼續嘉慧淡水校區師生。

真理大學表示,校方誠摯敬佩張良澤對台灣文學的畢生奉獻,張退休至今的17年期間,為體恤其對研究的熱忱與傳承台灣文學的努力,無償讓他使用台灣文學資料館繼續學術研究。但為顧及校本部台灣文學系師生權益,現考量將部分台灣文學相關史料移轉淡水校區,方便師生查閱與學習。

真理大學指出,由於台灣文學資料館內部資料龐大,部分為贈與學校,部分則為張良澤私人收藏,因此有必要進行財權釐清以利後續移轉事宜。另外,館舍所在之地已多年無師生使用、無足夠人力打掃與維護,且考量先前鑰匙持有人過多無法控管,為避免珍貴的台灣文學資產被破壞或遺失,才換鎖因應。

真理大學表示,校方目前正整理一處合適場所提供張良澤進行學術研究,也希望這些相關的文史資料經過盤點與授權後,讓更多大眾有機會在淡水校區欣賞張良澤與其他台灣文學作家的作品,延續台灣文學歷史發展。

真理大學指出,目前校方正協調前校長葉能哲、張良澤、鍾延威及多位贈與台灣文學系史料的相關人員時間,希望藉此達到共識,以利讓珍貴的台灣文學資產發揮最大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