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東鳳梨釋迦拚內銷 饒慶鈴及縣農會callout已獲訂逾5萬斤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左3)請國人多多購買食用鳳梨釋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左3)請國人多多購買食用鳳梨釋迦。(記者黃明堂攝)

2021/01/08 12: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鳳梨釋迦以外銷中國為主,但疫情造成通關受阻,縣府協助農民拚內銷!縣長饒慶鈴昨天連繫及今天早上callout多個縣市首長,縣農會也請全國各農會幫忙,到中午已銷出逾5萬斤,目標在1週內拚到10萬斤。

鳳梨釋迦主要外銷到中國,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船班、貨櫃調配不順,檢疫、消毒、核酸檢測及中國海關數日,進市場品質受損、價格降低、農民延誤採果而落果。

縣長饒慶鈴今天在縣府大禮堂展開callout大作戰,第一通電話打給宜蘭縣長林姿妙,獲爽快訂購2000斤,隨後間接連絡到花蓮縣長徐榛蔚先獲允訂2000斤,後來加碼到5000斤。

饒慶鈴說,新北市已幫台東賣出6000斤鳳梨釋迦,金門也訂了1500斤,她還要繼續努力打開國內銷路。

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現場callout給新北市農會及全國農會總幹事,各獲訂5000斤,他也要繼續請其它縣市農會幫忙。

至今天中午,縣府及縣農會各種管道銷出了5萬斤鳳梨釋迦,目標是一週內達到10萬斤。

饒慶鈴強調,鳳梨釋迦長年以外銷為主,國人反而較少品嘗,疫情影響全世界的進出口貿易,剛好可以重新定位鳳梨釋迦在國內的消費市場,歡迎縣市首長們率先採購,來試試並推薦台東在地的好滋味。

縣府表示,農產電銷平台「台灣好農」與縣府合作,做為訂購窗口,專線電話:02-87803000,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到晚上8點都有專人服務,同時也可以透過台灣好農官網、line及FB紛絲專頁下單。

台東縣長饒慶鈴callout給宜蘭縣長林姿妙獲訂2000斤鳳梨釋迦,開心道謝。(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callout給宜蘭縣長林姿妙獲訂2000斤鳳梨釋迦,開心道謝。(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