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蓮霧防裂果、落果 農改場教保溫撇步

寒流造成蓮霧裂果,影響賣相。(記者李立法攝)

寒流造成蓮霧裂果,影響賣相。(記者李立法攝)

2021/01/07 16: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區近來天氣忽冷忽熱,上一波寒流過後,因溫差變化大,陸續有蓮霧園出現裂果甚至落果,蓮霧專家陳思如認為,接下來這波強烈冷氣團才是真正的考驗,籲請果農務必加強防寒措施。

農曆春節是屏東蓮霧銷售旺季,即將收成之際,卻接連遇上強烈寒流侵襲。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陳思如指出,氣象預報這波冷氣團可能出現10度低溫,這對結果中的蓮霧影響甚大,農民絕不能掉以輕心,上一波寒流過後回暖,已有蓮霧園出現落果,防寒措施應加強。

高雄農改場指出,蓮霧園於寒流期間可引灌溫度較高的地下水保持根溫,隨時注意果實是否有落果情形,必要時提前採收;正值幼果期的果實可提早套袋,減少冷風的影響。

高雄農改場並建議果農利用覆蓋方式保溫,若無搭建硬體設施,可利用防風網或黑色遮光網圍繞果園四周,以阻隔寒風,延緩果園降溫減輕損害。

蓮霧園於寒流期間可引灌溫度較高的地下水保持根溫。(高雄農改場提供)

蓮霧園於寒流期間可引灌溫度較高的地下水保持根溫。(高雄農改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