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接續報到 竹市動物園提供保溫燈供動物保暖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不斷補水等措施幫動物保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不斷補水等措施幫動物保暖。(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07 15: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寒流接續報到,人要保暖,動物也需要保暖措施,新竹市立動物園近期也提供保溫燈、地熱床和不斷補水或毯子等措施供動物保暖,而在食物部分也會給予高熱量食物,增加脂肪保存,讓動物也能渡過寒流侵襲。

市立動物園園再生重新開園已滿週年,今年遇到寒流等級的冬天,也讓動物園志工及保育員忙著為動物準備各種保暖設備,像是蘇卡達象龜、猴子、伊蘭羚羊、黑肚綿羊、紅鶴等動物會提供保溫燈,供其保暖。

而像動物明星河馬樂樂的保暖措施,就是不斷補水,讓河馬能泡在流動且較溫暖的水溫中保暖,園方表示,河馬樂樂怕冷就喜歡泡在水中,而透過補水動作,可讓水池中的溫度保持,減少冷空氣帶來的降溫情形,因此幾乎每隔幾小時,就會由保育員補水及換水來調節水溫,達到保暖效果。

此外,針對靈長類動物除提供保溫燈,也會提供地熱床,透過水泥床底的地熱管加熱,讓動物活動的範圍都暖暖的,有點類似北方人睡的「炕床」,藉此提高溫度來保暖。

同時因寒流來襲,動物跟人一樣,會消耗熱量,因此在食物的選用上也會多準備熱量高或補充熱量的食物,透過食物的調配,讓動物有熱量與體力渡過寒流,像會手工製作添加老薑燕麥飯糰給猴子與長臂猿,給草食動物增加適量精料補充熱量等,或提供浣熊較高熱量食物等,動物園獸醫與保育員也會隨時注意動物狀況即時提供禦寒保暖措施。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不斷補水等措施幫動物保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不斷補水等措施幫動物保暖。(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