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年前拚增1萬間 林佳龍:再不夠推安心旅館補助方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召開會議,要求交通部及觀光局主動邀集地方政府及公協會掌握供需,研議跨縣市調節機制,並縮短擴增房間的整備期,逐日列管,力求農曆年前增加1萬間房;若總量仍不足,也考慮推出替代方案「安心旅館」。(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召開會議,要求交通部及觀光局主動邀集地方政府及公協會掌握供需,研議跨縣市調節機制,並縮短擴增房間的整備期,逐日列管,力求農曆年前增加1萬間房;若總量仍不足,也考慮推出替代方案「安心旅館」。(資料照)

2021/01/06 13: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許多台商、旅外國人趕著返台過年,包含六都等部分縣市的防疫旅館自1月起到春節前全面爆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召開會議,要求交通部及觀光局主動邀集地方政府及公協會掌握供需,研議跨縣市調節機制,並縮短擴增房間的整備期,逐日列管,力求農曆年前增加1萬間房;若總量仍不足,也考慮推出替代方案「安心旅館」,讓檢疫者待在家中,換成家人入住非防疫旅館的一般旅館,每位檢疫者的家人1房晚補助800元。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全台現有防疫旅宿設置約1萬6千房,入住率約為5成。因應春節期間的檢疫訂房需求,觀光局已函請各縣市政府協調轄內旅宿業增加防疫旅宿量能,近期可增加逾千房。

不過,交通部官員轉述,林佳龍質疑只發函難以有效且迅速解決問題,便指示由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直接督導觀光局,今起邀集地方政府與公協會,今明日先邀請六都盤點供給及需求,並研議跨縣市調節機制,另必須逐日滾動檢討,全力達成在農曆年前增加1萬房供給的目標,此外也持續向行政院爭取特別預算中防疫旅館的經費。

對於地方政府反映防疫旅館須經觀光單位會同衛生單位、建管單位共同場地會勘及辦理人員教育訓練等程序,至少約需2至4週才能完成上線,林佳龍也指示,由祁次長協調相關單位,研議全力縮短防疫旅館整備期,盡速解決返台國人的需求。

官員轉述,林佳龍也在會中指示,若防疫旅館整備不及、或量能不足,可評估改採替代的「安心旅館」方案,即在台國人入住非防疫旅館的一般旅館,將自宅留給須檢疫之返國親友,以符合1人1戶的居家檢疫規定;補助則同樣以每位檢疫者1房晚補助800元的方式,只是換成家人至一般旅館入住,盼可緩解供需吃緊的情形。

至於向旅宿業者徵用空房的措施,評估因徵用費、意願及防疫能量不一,加上已訂房或餐廳定席之消費糾紛(若成為防疫旅館可能需要取消訂單並做消費賠償)易引紛擾,初步評估暫不列入優先選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