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出現1傳27? 張上淳:傳染人數跳躍成長不太容易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多次採檢確診,有可能後面才真正感染,1人傳27人也要考量多種情況,可傳染人數一下子跳躍式成長,應該不太容易。(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多次採檢確診,有可能後面才真正感染,1人傳27人也要考量多種情況,可傳染人數一下子跳躍式成長,應該不太容易。(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06 06:35

首次上稿 01-05 23:56
更新時間 01-06 06: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大連傳出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連續採檢11次才檢出陽性,瀋陽也出現「1傳27」的毒王。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多次採檢才確診,有可能是到了後面才真正感染,至於1人傳27人也要考量多種情況,可傳染人數一下子跳躍式成長,應該不太容易。

張上淳指出,採檢11次確診,影響因素很多,可能患者前面的不適症狀只是感冒,後續才真的感染武漢肺炎而檢出。此外,採檢也可能影響結果,若採取核酸檢驗原則上準確度較高,但仍有採集檢體是否有採好的問題等。

至於1人傳27人,張上淳認為,是否真的1人傳27人、是否其他與指標個案接觸者有其他感染源,以及接觸時所處空間的密閉程度,都可能影響病毒傳播情況,要有進一步的疫調資料才能夠釐清。

張上淳也指出,當病毒量真的很高,又處於沒有做好防護、同時接觸很多人時,確實可能會一次傳染給比較多人,只是病毒變異、傳播力增加,應該是循序漸進,例如原本可能傳染給另一個人,接著演變為可以傳染給2倍或數倍的人,但要一下子跳躍式增加到可以傳染給20、30倍的人,應該不太容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