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工藝之家掛牌 漆藝大師梁晊瑋:終於可大方跟鄰居宣傳了

漆工藝家梁晊瑋(左3)獲選為「台灣工藝之家」,今天在他創立的「漆道坊」舉行掛牌揭牌儀式。(記者陳建志攝)

漆工藝家梁晊瑋(左3)獲選為「台灣工藝之家」,今天在他創立的「漆道坊」舉行掛牌揭牌儀式。(記者陳建志攝)

2021/01/05 18: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台灣工藝之家」評選,全國選出25名國家級工藝家,台中市漆工藝家梁晊瑋曾4次入選石川國際工藝賽,推廣工藝五感互動,成為唯一以漆工藝類入選的工藝家,今天舉行「台灣工藝之家」掛牌,梁晊瑋除了將持續投入漆工藝文化傳承與推廣,也希望讓工藝產業與文化觀光結合。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台灣工藝之家」透過特有的認證機制,將台灣各地的工藝達人串聯起來,以工作室參觀、技術教學等方式,將工藝產業與文化觀光結合,點亮各地方的工藝文化亮點,第6屆共評選出25位國家級工藝家,台中太平的梁晊瑋是唯一以漆工藝類入選的藝術家。

今天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台中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太平區長許貴芳、木雕大師陳啟村、台灣漆藝協會理事長陳永興等人,在梁晊瑋創立的「漆道坊」舉行台灣工藝之家掛牌揭牌儀式。

張大春說,透過台灣工藝之家掛牌,不僅能持續展現台中多元文化與工藝實力,同時也能帶動地方文化觀光,提升地方創生,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扶植在地藝術家,為工藝家們爭取更多資源。

榮獲殊榮的梁晊瑋說,自己長期投入漆藝創作,但之前鄰居不理解,還以為他在燒什麼有害物質,如今掛牌為「台灣工藝之家」,終於可以大方跟鄰居宣傳、廣告,很高興努力這麼久,在人生50歲時可以榮幸的站在這裡說:「我成功了」,他說,人生未來下半場從此啟動,將推動工藝五感,向民眾傳達「工藝其實離你很近,生活處處都能是工藝」的理念。

漆工藝家梁晊瑋長期投入漆藝創作,獲選為「台灣工藝之家」,也是唯一以漆工藝類入選者。(記者陳建志攝)

漆工藝家梁晊瑋長期投入漆藝創作,獲選為「台灣工藝之家」,也是唯一以漆工藝類入選者。(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