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濕冷一整週! 寒流週四報到 專家示警︰14日後才可能真正回溫

濕冷寒流週四報到,北部山區降雪機率濃厚。(資料照)

濕冷寒流週四報到,北部山區降雪機率濃厚。(資料照)

2021/01/05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一波寒流即將來襲,預計週四(7日)報到,由於大氣環境配合,專家表示降溫的條件甚至比跨年寒流還要更好,而且持續時間頗長,低溫恐長達一週,溫度要開始真正回升上來可能要等到下週四(14日)之後。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明2天(5-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竹以北到宜蘭地區有短暫陣雨,天氣比較陰霾,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苗栗以南則大致維持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18-20度,中部以南、花東地區白天高溫可達25度以上,明各地整體的溫度再略降一些。

吳聖宇表示,週四起,寒流冷空氣南下,預測這一波冷空氣中高層的配置比起上一波跨年寒流要來得更好,而且一待就是將近一週的時間(7-13日),整體來看,降溫的條件甚至比跨年寒流還要更好一些,而且持續時間頗長。

預估週四起進入急速降溫過程,週五(8日)是最冷的一天,一整天各地溫度偏低,苗栗以北到宜蘭白天高溫預估在10度或以下,空曠地區低溫僅7-9度左右;週日(10日)白天冷空氣減弱較明顯,但在短暫回溫後,下週一(11日)又有另一波降溫的出現,下週一晚間到週二(12日)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又會往下降到10度以下,甚至到週三(13日)清晨低溫仍只有10度上下,溫度要開始真正回升上來可能要等到下週四之後。

與跨年寒流相比,這一波寒流水氣稍微多些,週四、週五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濕冷的感受較明顯,預計中部、北部中高海拔山區(雪山沿線、合歡山區、宜蘭太平山等地)有出現固態降水(冰霰、雪)的機會,週日到下週一(10-11日)另一波水氣移入,中部、北部、東半部降雨再增多,南部也可能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機會,由於中高層溫度仍低,這波水氣配合的好的話,不排除中北部山區有較好的降雪條件機會,不過後面這波冷空氣的強度以及持續時間仍有些變動性,可以再觀察個1-2天才比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