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谷關疑受傷小黑熊 獸醫推測車禍所致

東勢林管處及警方等昨漏夜在現場搜救及戒護受傷的小台灣黑熊。(記者歐素美翻攝)

東勢林管處及警方等昨漏夜在現場搜救及戒護受傷的小台灣黑熊。(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1/04 10: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上谷關地區昨晚出現1隻疑似受傷的小台灣黑熊,相關單位目前正設法搜救中,獸醫推測小熊應是被車撞到受傷;東勢林區管理處則呼籲部落居民等勿大肆追捕小熊,以免刺激小熊,驚逃中恐使受傷情況更嚴重,或造成人身安全的疑慮。

東勢林管處表示,昨晚9時33分接獲上谷關斯可巴部落居民轉傳民眾拍攝到一隻後腳受傷小熊,在谷關台8線馬路上奔逃的影片,立即啟動野生動物救傷機制派員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同時聯繫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獸醫師,準備隨時前往救援。

因部落民眾回報該隻小熊雖後腿明顯受傷,但活動力佳,獸醫師由影片推測有可能是車禍所致,因後續小熊跑進鄰近草叢及農地間,夜晚視線不佳的情況下,無法追蹤其準確位置,考量附近農民擔心人身安全問題,東勢林管處持續派員於現場觀察戒護,避免人員靠近,直至今天凌晨零時30分鐘未再發現熊蹤才撤離。

考量該隻小熊目測年齡不大且後肢受傷嚴重,又將有下一波寒流到來,恐難以自行痊癒,並避免其持續於部落果園間逃竄造成部落居民恐慌,東勢林區管理處、特生中心獸醫團隊、森警隊、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等,今天上午已趕赴現場嘗試救援或設置誘捕籠,並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希望可以順利誘捕到受傷小熊送至特生中心救治。

東勢林管處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小熊,請立即通報東勢林區管理處(04-25150855)或撥打台中市1999專線,切勿群聚鄰近地點、自行追捕驚擾以避免自身安全危險或對小熊造成二次傷害,影響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