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遶境放炮擾清靜挨批過分 台南南區玉聖宮:願認罰

投訴居民指,2日深夜10點多了,台南市南區玉聖宮遶境活動持續進行,馬路上一堆人、還在放鞭炮。(記者王俊忠翻攝)

投訴居民指,2日深夜10點多了,台南市南區玉聖宮遶境活動持續進行,馬路上一堆人、還在放鞭炮。(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1/01/03 18: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玉聖宮建醮大典2日舉行張天師回鑾遶境活動,有南區居民投訴指該廟遶境活動從2日一早就開始吵,到了2日深夜超過10點還在敲鑼打鼓製造噪音,從晚間10點後到3日凌晨12點半還在放鞭炮,吵得不得安寧,連去年12月間都連續吵了7、8天晚上,實在很過分!

有地方居民投訴表示,因為2日晚間超過10點之後,廟會神轎、陣隊遶境活動持續敲鑼打鼓、還在放鞭炮,就外出沿街錄影蒐證。女居民指著遶境隊伍大罵「都晚上10點多了,還在吵、還在放鞭炮,她問了1位站崗警察,警察回說『超過晚上10點是市長允許的,廟方有申請 』」,她納悶質疑市長會允許廟會超過晚上10點繼續吵、放鞭炮,這是真的嗎?是真的嗎?覺得警察沒什麼作為。

居民不滿地說,去年12月間,玉聖宮廟會都連續吵了7、8天的白天到晚上,實在很過分!2日深夜更是超過10點還在放鞭炮,如此擾民,誰受得了?附近居民都不必休息嗎?廟會這麼辦,搞到烏煙瘴氣,真的很誇張,希望媒體為民眾發聲、伸張正義。

區公所:環保局已針對施放煙火噪音蒐證

南區公所回應說,此次玉聖宮遶境,公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由同仁分班沿路跟隨、了解陣頭與交通環境問題處理,據了解,2日晚間10點之後發現有放鞭炮與擴音設施,除告誡廟方人員外,區公所也有權責人員在現場蒐證,針對2日晚間環境整潔部分,因廟方無違規事項,所以環保局並未開罰;至於施放高空煙火噪音部分,環保局已蒐證待呈核後處置。

市警六分局表示,警方向民眾說明的是指遶境活動有向市府申請,並不是說超過晚上10點可以放鞭炮與製造噪音,民眾應有誤解。

玉聖宮主委李良發無奈地說,遶境前都有跟交陪境廟宇說清楚,超過晚上10點不要放鞭炮,整個遶境活動秩序大致良好,也清潔道路環境到3日凌晨3、4點,2日深夜11點許交陪境廟有放了1門高空煙火,如環保局要開罰,廟方會接受。

李良發解釋,至於居民反映去年12月間的連續7、8天廟會吵鬧之事,那應是普度活動,每天晚間10點前就結束活動了,並無逾時活動吵鬧狀況。

投訴居民指二日深夜十一點許,南市南區玉聖宮遶境活動還在放鞭炮煙火。(記者王俊忠翻攝)

投訴居民指二日深夜十一點許,南市南區玉聖宮遶境活動還在放鞭炮煙火。(記者王俊忠翻攝)

居民於二日晚間十點多外出拍照蒐證指南市南區玉聖宮遶境隊伍路旁有鞭炮盒等物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居民於二日晚間十點多外出拍照蒐證指南市南區玉聖宮遶境隊伍路旁有鞭炮盒等物品。(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