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局長質疑中捷暑假難通車 葉昭甫︰分階段處理 一切專業考量

中市前交通局長質疑軸心未檢測,暑假通不了車,交通局表示通車要有專業考量。(資料照)

中市前交通局長質疑軸心未檢測,暑假通不了車,交通局表示通車要有專業考量。(資料照)

2021/01/03 13: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目前正在進行擴大檢測,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PO文指根本沒有檢測,也懷疑暑假也通不了車,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很疑惑的表示,不但未斷軸的已檢測,合格也在檢測,也提出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檢測報告,至於是否可在暑假通車,葉昭甫表示,目前正一個階段一個階段處理,前提每一個細節要確認完,是不是暑假通車一切要專業考量。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貼文表示,交通局說軸心有檢驗,但驗的單位說「有嗎?」,「真的驗了就傷感情?」,他也懷疑暑假能否通車。

對於王義川的PO文,葉昭甫表示,不明白前局長為何如何說。葉昭甫表示,事件發生後,就有提出檢驗報告,依據委託廠商SGS的檢測結果顯示,斷裂的連結器軸心在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均不符合設計標準。

葉昭甫表示,事件發生後,便決定36支全部要驗測,但6支拆不下來, 30支碳粉及超音波檢測是合格,而把一支斷軸進行物理性及化學性的測驗,發現降伏強度抗拉強度不足,後續為了解原因,便請北捷局把一支沒有斷裂補送去做物理測試,以了解一批材料進來時,是否是某一部份的材料性質是不好。

葉昭甫表示,由於該支沒有斷裂軸心,因為檢驗單位比較忙,便同時找另一家財團法人來檢驗,都有在檢驗。

至於暑假是否都通不了車,葉昭甫表示,川崎重工及北捷局報告,2月9日新購件安裝就會完成,但還有後面操作要重啟,如無人載客等,後續時辰表的規劃,需一個階段一個階段處理,如北捷局及川崎提出某些方案,市府提出疑問,對方就要提出說明,兩個委員會進行檢視。

葉昭甫表示,同步也由供應商在法國端進行軸心的製造測試,他們也希望協助台中儘快解決問題,至於安裝上去後,還需測試多久可以上線,一切都要專業考量,前提每一個細節要確認完,相關單位都希望儘速通車,而通車時間,需要每一階段處理好後,才知道下階段時間規劃,這樣比較正確,沒有精準就宣布通車,會引發外界不好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