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台灣豬標章公信力 農委會明起三階段稽查

台灣豬標章。(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台灣豬標章。(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20/12/31 19:1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含萊劑豬肉將在明天(2021/1/1)開放可輸入我國,因日前有連鎖店家如鬍鬚張有一項產品使用西班牙進口肉品,農委會卻仍發出台灣豬標章的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將會重新稽查所有來申請台灣豬標章的店家,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稽查將分為3階段,會在1月底前全數執行完畢。

張經緯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來申請農委會發給的台灣豬標章共有1萬多家,核發的家數有7千多家,擬定的稽核計畫分3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的執行日期為1月1日到1月3日,會針對全台4百多家販售大腸、滷豬腳、肝連肉、嘴邊肉等可能混用進口肉品的店家先行盤查;再來則是1月5日到15日針對全國菜市場肉攤稽核;其他店家則是在1月18日到31日進行全面清查。

至於盤查的人力,張經緯指出將由中央畜產會負責,目前編制的稽核清查人力為雙北共22人,高屏地區為14人,宜、花、東、台南、桃園及嘉義等地約7人。

至於日前行政院宣布在上班日都會在衛福部網站公布每日台灣豬屠宰量以及進口豬肉數量與查驗結果,由於適逢元旦連假,預計在下週一(1/4)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