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人潮開始湧入 民眾被要求坐下拉開距離

台北市跨年晚會31日照常舉辦,市府前廣場的晚會舞台管制區人數下修為4萬人,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工作人員透過電子儀器監控民眾體溫,並掃描登記民眾身份。(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跨年晚會31日照常舉辦,市府前廣場的晚會舞台管制區人數下修為4萬人,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工作人員透過電子儀器監控民眾體溫,並掃描登記民眾身份。(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31 17:19

首次上稿16:23
更新時間17:19(新增進場人數)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下,台北市跨年晚會今晚照常舉辦,市府前廣場的晚會舞台管制區人數下修為4萬人,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有的民眾遠從雲林、桃園、澎湖而來,甚至是外國人都來參加,但有民眾抱怨,進場後竟被要求席地而坐,根本看不到舞台的表演,工作人員也無奈,因為民眾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只能盡量用「坐下」方式拉開距離。

跨年晚會舞台管制區在今日下午2時淨空,松高路、松壽路及新仁愛路各有一個管制點讓民眾量體溫及消毒,通過管制點後共有24個出入口,透過台北通APP、myCode或持身分證掃描做好實聯制入場,入場時會蓋手章,出場後可憑手章快速通關再進場。

3時不到,民眾在管制區外面等候排隊進場,工作人員逐一讓民眾入場,民眾配合戴口罩、拿出身分證掃描進場,由於排隊人潮不多,不到10分鐘就消化掉,但量測體溫的紅外線顯像儀器因寒冷氣溫,有民眾發現似乎沒辦法真正偵測到確實體溫,工作人員仍舊讓民眾一一進到管制區。

從台中北上跨年的莊先生說,原本想在台中跨年,但台中跨年晚會取消,因此選擇台北市跨年,通過速度快,不用等。住在北市的湯小姐偕同波蘭籍老公一起跨年,她笑說,波蘭沒有跨年晚會,老公非常興奮能參加跨年,最期待歌手田馥甄的演出。

還有遠從澎湖來北市跨年的一家4口,以及10多年都來北市跨年、看101煙火的連太太,帶兒子一家3口從雲林來,連太太說,台灣在疫情能辦跨年一定要來、不能錯過這機會,國內疫情沒想像中,還好北市沒停辦,因此全家人都來。

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入場2小時、下午5時,管制區入場人數約18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