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喜做、甘願受 金門「珠山社區日照中心」揭牌

金門珠山社區日照中心揭牌,縣長楊鎮浯(前排右5)及多位議員均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珠山社區日照中心揭牌,縣長楊鎮浯(前排右5)及多位議員均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正庭攝)

2020/12/30 21:3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第1個由社區發展協會承辦的日照中心「珠山社區日間照顧中心」今天揭牌,縣長楊鎮浯說,這是成功的模範,如果成效不錯,未來全縣民的長輩都可以獲得一定的生活品質。

金門薛氏宗親會理事長薛德民說,遍查全台各日照中心,極大部分都是財團法人或是縣立單位承辦,全國只有屏東縣和金門縣,各有社一座由區發展協會自行承辦的日照中心,無論經費和人員的籌備都不容易。

薛德民說,由於少有前例,光是籌備之初,變更日照中心組織章程就跑了半年的公文;由於社區發展協會並非營利單位,剛開辦需要的80萬元運轉費用也是靠著社區大力支持,才能勻用;薛德民說,5月分開辦時只有4位長輩,虧損10幾萬元,一直到目前為止,日照中心已有10位長輩,中心的負債也減至4、5萬元。

薛德民說,因為由社區承辦,在地子弟也都很投入,例如中心主任王逸萱是珠山的媳婦,3名照護員中有兩名也是珠山子弟,「晚輩照顧自家長輩」更能落實政府照顧在地化的政策。薛德民感謝珠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薛明遠的奔走,薛明遠也回應「歡喜做、甘願受」。

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長照的精神就是自助、人助、共助,金門的長輩經歷戰爭,嚐過太多艱苦,值得更好的照顧,大家一起努力。

縣府表示,「長者關懷,幸福照護」是縣府重要的施政指標,縣府與協會攜手布建日照中心,讓長輩白天到日照中心由專業人員提供生活照顧、自立訓練及休閒等活動,讓子女可以安心就業、就學,並結合社區的資源,提供在地的完善照顧,實踐讓長輩及家庭都能感到幸福的目標。

金門珠山社區日照中心揭牌,縣長楊鎮浯(後排左5)等人與受照顧的長輩合影。(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珠山社區日照中心揭牌,縣長楊鎮浯(後排左5)等人與受照顧的長輩合影。(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