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跨年晚會上限8萬人31日下午3點開放入場 全程禁止飲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郭安家攝)

2020/12/29 16: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宣布,12月31日跨年晚會總量管制8萬人,當天下午3點開放進場,民眾中途離場去上廁所、吃飯,會蓋手章允許出場後再回來,但總數刷到8萬人就不開放進場,並不是讓人來來去去一直維持8萬人於場內。此外,民眾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及完成實聯(名)制始可入場,場內強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

黃珊珊表示,31日當天下午3點開放進場,會場周邊共24處出入口,刷身分證或台北通App、myCode,並經過紅外線量體溫,強制配戴口罩可入場,民眾中途離場去上廁所、吃飯會蓋手章,允許出場後再回來,但總數刷到8萬人就不開放進場,並不是讓人來來去去一直維持8萬人於場內。若民眾無法進入,仍可在國父紀念館、台北市政府後門、舞台兩側看電視牆。

黃珊珊說,如果疫情有新訊息,視現場群眾聚集狀況,可機動降到6萬人、4萬人也有可能;至於8萬人的算法是依照消防局大型活動規定,每平方公尺有4.5人,再打7折。她說,很多人喜歡聚集舞台前,還是會勸導保持距離比較好。

被媒體問及預估8萬人名額何時會滿?黃珊珊說,應該6、7點可能一波、跨年之前又一波人,但其實無法估算,以前最後時間進來特別多人,要看哪個明星號召力大的時段。

對於續辦跨年晚會,黃珊珊說,現在標準還不到停辦,還是有舉辦可行性,地方政府為難,我們只看得到台北市疫調結果,並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中央、其他縣市資訊,中央最有資格決定活動要不要舉辦,看起來中央現在掌握資料規範大概只有到這程度,以台北市現在了解掌握到的資料 「正常舉辦目前看起來沒有問題」,如果這兩天有特別狀況,會隨時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