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度驚人!冷空氣今晚南下 鄭明典翻拍20秒影片看「冰封台灣」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PO出寒潮爆發20秒影片,直呼這次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PO出寒潮爆發20秒影片,直呼這次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0/12/29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9)日是好天氣最後一天,入冬首波寒流今晚報到,預估大台北10度以下低溫最長可能持續40小時。對此,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早PO出寒潮爆發20秒影片,直呼這次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

鄭明典今上午在臉書表示,這波寒流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地面降溫幅度大,是一次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這社會上還是有不少人完全不關心天氣預報,所以還是需要周邊的人相互關心、相互提醒,注意氣溫驟降的問題」。

從鄭明典貼出氣象局數值模式「850百帕高度場+溫度」預報影片可見,藍色的冷空氣從中國北方迅速南下,直到明(30)日覆蓋在台灣上空,冰封全台,是很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

對此,有網友好奇留言「灰白色部分是下雪的部分嗎」,鄭明典則回應,「不是下雪,算是會結冰的區域」。

氣象局表示,今晚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全台氣溫將出現迅速變化,大台北入夜後就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且可能一路持續到元旦清晨;此外,今晚起的12小時內全台風力也會明顯增強,平均風最強可達8到9級、陣風11級。

氣象局指出,預估在寒流影響下,大台北10度以下低溫最長可能持續40小時,但與2016年霸王級寒流來襲時的61小時仍有差距。

鄭明典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