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完蛋了?旅日台人曝光現況:醫療體系已崩壞

旅日台人曝光現況,指出日本醫療體系已崩壞,民眾卻普遍沒警覺心。圖為東京街頭。(美聯社)

旅日台人曝光現況,指出日本醫療體系已崩壞,民眾卻普遍沒警覺心。圖為東京街頭。(美聯社)

2020/12/28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自今日起將嚴鎖國門因應。對此,有旅日台灣人爆料,日本醫療體系早已崩壞,甚至在疫情的巨大壓力下,造成前所未有的「醫療辭職潮」,但人民卻普遍沒什麼警覺心,街頭依然充滿年末的歡樂氣氛,讓他忍不住沉重表示「日本完蛋了」,引發熱議。

旅日台灣YouTuber「放鬆兄弟 奕寬」於昨(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也許日本的單日新增確診看起來比歐美少很多,但若考慮人口基數就沒有這麼簡單,而且日媒發佈的數字都只是「醫院願意受理並呈報的數字」,有名在日本醫院做看護的台灣網友就告訴他,日本醫療已崩壞,「很多患者不能收只能在家吃自己」、「被迫穿著半套式防護衣工作」、「日本許多醫院裡外人員都被傳染了」,甚至造成前所未有的「醫療辭職潮」。

奕寬指出,儘管疫情嚴峻,日本的街頭卻沒什麼改變,一樣熱鬧無比,街上到處都有人喝酒聊天、大聲吼叫,充滿年末的歡樂氣氛,普遍沒什麼警覺心,例如他前幾天提醒一名日本朋友「戴布口罩不太能防病毒」,對方卻輕鬆回應,「耳朵比較舒服」、「假如布口罩真的沒用,我早該被傳染到病毒了」、「大概我們DNA不同,所以比較不會染病」等語,甚至有些日本人認為疫情會蔓延,都是外國人導致的,讓他沉重表示,「日本完蛋了」。

對此,網友紛紛無奈表示,「日本人根本不在乎,我在電車上把窗戶拉下來,他們都會一直看我,我跟身邊日本人說布口罩沒用,他們都不相信」、「只要自己沒得到就是沒有的日本人頗多的,即便他們相信有,也會搬出流感死更多人」、「日本人覺得自己衛生習慣好,疫情不會嚴重」、「日本是真的覺得嘴巴、鼻子有遮就好,至於用什麼遮真的很隨便」、「面對日本人這樣的文化,你只好默默戴好口罩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奕寬附圖表示,有人說自己太主觀批評日本,不知「這個夠不夠客觀?」、「以後有人過世不需哀悼RIP,說我們身邊減少一位重症患者就行了」。(圖取自「放鬆兄弟 奕寬」臉書)

奕寬附圖表示,有人說自己太主觀批評日本,不知「這個夠不夠客觀?」、「以後有人過世不需哀悼RIP,說我們身邊減少一位重症患者就行了」。(圖取自「放鬆兄弟 奕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