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留英學生4050人 返台有急難駐英代表將提供協助

英國武肺疫情嚴峻,據統計目前我國留英學生約4050人,教育部國際司表示,駐英代表處教育組持續與54個台灣同學會交流各項資訊,也將提供返台有緊急困難者協助。(資料照)

英國武肺疫情嚴峻,據統計目前我國留英學生約4050人,教育部國際司表示,駐英代表處教育組持續與54個台灣同學會交流各項資訊,也將提供返台有緊急困難者協助。(資料照)

2020/12/27 18: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近在英國升溫,該國19日已緊急發布更緊縮的第4級防疫措施,教育部也持續關注,據統計目前我國留英學生約4050人,駐英代表處教育組持續與54個台灣同學會交流各項資訊,也將提供返台有緊急困難者協助。

英國武肺疫情近期嚴峻,更發生病毒變異案例,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從23日起加強相關防疫,郵局還將自28日起停收英國郵件;教育部國際司表示,根據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最新統計資料,在英國大學註冊入學的我國留學生有4050人,目前已逼近新年年假與學期結束,還有不少跨年集會等,駐英單位持續提醒防疫措施。

國際司表示,原則上尊重海外留學生的返國意願,駐英教育組已成立臉書,提醒留學生注意英國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及相關規定,如其原先規劃要在耶誕節略放寬防疫措施,結果英格蘭東南方疫情持續加劇,19日只能緊急宣布,將原本3階段防疫措施(3 tier system) :中等(medium)、高等(high)、極高(very high)之外,增加更緊縮的第4級(tier 4)措施。

國際司說,根據駐英教育組回覆,英國目前交通依然通暢,將持續跟在英國的54個台灣同學會會長等保持聯繫,並轉達各項資訊,而若留學生有返台緊急困難,駐英單位將提供聯繫協助,盡力提供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