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40年最凍跨年夜!估北市體感溫度直逼3度、陽明山可能飄雪

今年可望挑戰40年來最冷跨年夜!中央氣象局表示,自1980年以來,歷年跨年夜台北站最低溫為2004年7.6度,不過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勢洶洶,今年跨年夜(12/31)台北測站低溫估只有7度,可望創下40年來新紀錄。(資料照)

今年可望挑戰40年來最冷跨年夜!中央氣象局表示,自1980年以來,歷年跨年夜台北站最低溫為2004年7.6度,不過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勢洶洶,今年跨年夜(12/31)台北測站低溫估只有7度,可望創下40年來新紀錄。(資料照)

2020/12/27 13: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可望挑戰40年來最冷跨年夜!中央氣象局表示,自1980年以來,歷年跨年夜台北站最低溫為2004年7.6度,不過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勢洶洶,今年跨年夜(12/31)台北測站低溫估只有7度,可望創下40年來新紀錄。

據統計,本世紀在2004年、2010年、2012年跨年夜都曾有寒流報到,其中2004年台北測站更創下1980年以來低溫紀錄,為7.6度,不過,氣象局預估,今年這波寒流台北測站跨年夜最低溫可能只有7度,可望創下40年來新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有微弱鋒面通過台灣上空、東北季風增強,但因為鋒面結構鬆散,對台灣天氣影響有限,僅台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偶有飄雨機率;週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機會飄雨,北台灣白天高溫僅僅20度左右,其他地區感受不明顯。

週二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但下半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漸增、有局部短暫雨。

預報員陳建安說,最明顯天氣變化將出現在下週三,屆時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全台氣溫一路下滑,各地早晚溫度可以差到10度左右,且最高溫可能出現在清晨,甚至中午會比清晨更冷。

氣象局預估,週四跨年當天受到寒流影響,北部整天都在10度以下,南部低溫也下探10度,尤其北部民眾跨年最喜愛前往的信義區白天體感溫度只有3到5度,淡水體感溫度更直逼零下1度;預報員陳建安說,這波寒流最冷時間點將出現在週四及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7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僅5到6度。

值得留意的是,元旦清晨起各地水氣較少,中南部恐出現輻射冷卻效應,低溫僅8到9度,花東低溫約9到10度,北部高溫則可回升到14到16度,但入夜後溫度又會再下滑。週六白天起寒流減弱,但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仍只有10度到12度,南部、東半部約12度到13度。

氣象局說,這波寒流水氣不多,降雨多集中在迎風面,週三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四起水氣轉乾,雨區縮小到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中南部一直都是多雲到晴,但要留意輻射冷卻帶來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帶來的低溫夠低,預估週三傍晚到元旦清晨北台灣800到1000公尺以下山脈都有機會飄雪,尤其拉拉山、太平山機會最高,陽明山也可碰碰運氣。氣象局說,降雪機率最高時間點將落在週三入夜後到週四清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