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打造綠意公園 侯友宜:變成民眾來走走逛逛的大公園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景觀處今天舉辦五股垃圾山心環原完工暨109年度社區綠美學競賽頒獎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景觀處今天舉辦五股垃圾山心環原完工暨109年度社區綠美學競賽頒獎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2020/12/27 13:1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去年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整頓五股垃圾山的違規工廠占地和違法棄置等亂象,並在公有地開闢綠地,其中一處「五股垃圾山心環原基地」近日完工啟用,侯友宜今頒發感謝狀給負責設計的淡水商工師生團隊,感謝他們協力將原本充滿垃圾、廢棄物的環境,打造成綠意盎然的公園。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景觀處今天舉辦五股垃圾山心環原完工暨109年度社區綠美學競賽頒獎典禮,侯友宜說,五股垃圾山經過一年的整頓,開發出更多的綠地,更藉由景觀設計學生努力,將五股垃圾山打造一個新環境,讓民眾到五股的新環境走一走。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心環原」是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優勝隊伍淡水商工師生團隊設計,透過各種葉色灌木複層次植栽方式與排列,形成心型、圓形等組合,象徵「從心開始」和「希望五股」,在平坦的綠地呈現自然的起伏景觀及繽紛色彩,現場所種植的香草如迷迭香及芳香萬壽菊,民眾可以採摘帶回家料理或扦插培育更多植栽。

新北市府針對五股垃圾山公有地清整、綠化,陸續排除占用並辦理綠美化,共有6處;中興路以南要打造8米寬的中央軸帶道路,連接到主要道路,加強消防及防災等功能,將治安死角變為綠意盎然的綠地。

五股心環原基地鄰近五股抽水站,面積1萬4000平方公尺,種有香草和各種葉色灌木。(記者陳心瑜攝)

五股心環原基地鄰近五股抽水站,面積1萬4000平方公尺,種有香草和各種葉色灌木。(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