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跨百光年」光雕秀 藏「萬山岩雕」藝術之美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低塔上的光雕秀,讓民眾驚豔不已。(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低塔上的光雕秀,讓民眾驚豔不已。(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2/26 18:0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2021跨百光年」啟動後,除了有繽紛光束照亮愛河灣夜空,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低塔外牆上,也有以茂林萬山岩雕圖騰而設計的「奇想音浪」光雕投影,在高流海豚步道同步設有「海豚閃尾」期間限定快閃店,整座港灣都是活動的舞台。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位於茂林深山的萬山岩雕是台灣最早被發現的岩雕遺址,先人在堅硬無比的石頭上,用什麼樣的工具來敲擊鑿刻,留下的圖案要傳達什麼訊息,這些岩雕藝術展現了生命力,也耐人尋味,因此,特別以其做為「奇想音浪」創作的起點。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奇想音浪」的設計以宇宙銀河中的萬山岩雕圖案為開場,在太空艙的機械運轉中,有外星飛魚在宇宙間穿梭,幾何光盤隨著旋律閃動,讓繽紛色塊交織流動,同時帶出高雄特有的農漁物產、特色建築物、貨櫃、漁船、工人漁婦、輕軌列車等,用奇想音浪說一段高雄的故事。

「奇想音浪」展演時間與愛河灣燈光秀同步,明年1月3日前,每晚6點半至10點,每30分鐘演出一次(30、31日暫停2天),光雕秀結束後,會有17分鐘的互動體驗時間,可現場掃QR Code,選取想要的留言與對象,傳送後也將投影到低塔牆上的對話框,成為跨百光年奇想音浪的一幕。

此外,高流場域的「海豚步道」,特別集結快閃品牌商店,有「鯨湛咖啡」、「Full House提克斯國際」、「圓石禪飲」、「趣活X高雄一百」、「家樂福X高雄一百」,以及特色餐飲等,每天下午4點至11點(跨年夜至凌晨1點),都歡迎民眾前往散步遊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光雕投影,藏有萬山岩雕之美。(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光雕投影,藏有萬山岩雕之美。(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流海豚步道有快閃店可買逛。(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流海豚步道有快閃店可買逛。(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