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明載120人從倫敦返台 陳時中:檢疫前、後都要採檢確保安全

明天華航將從英國載回120名旅客,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所有旅客進集中檢疫所檢疫前、後都要採檢,確保安全。(指揮中心提供)

明天華航將從英國載回120名旅客,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所有旅客進集中檢疫所檢疫前、後都要採檢,確保安全。(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6 15: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明天華航將從英國載回120名旅客,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所有旅客進集中檢疫所檢疫前、後都要採檢,確保安全。

因應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本月2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且所有入境者檢疫期滿前須再採檢。

陳時中說,其實這幾天已經有26名有英國旅遊史的旅客來台,也都有採檢並住進集中檢疫所。他也通令,要求自英國返台者住進檢疫所前都要先採檢,檢疫結束後也要再次採檢。

陳時中說,為顧及到整個病毒未知的情況,要先蒐集一下資料,這對未來防疫計畫有幫助,且過年快到了,集中檢疫所全年無休,他很感謝後勤組在沒有完整訓練的狀況下要擔負責任。

對於明天自英國返台者的措施,陳時中說,並不會像包機回台那樣還有化學兵來支援,沒有那麼誇張;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據了解,交通部有安排了6輛巴士來接送,採梅花座方式搭車。

陳時中也強調,送集中檢疫所不是懲罰,主要是考量若真的有傳染力較強的新冠病毒,民眾回到家中檢疫,可能傳染給家中親密接觸者,也可能增加社區傳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