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登高一呼 竹市小英之友會號召捐血抒解血荒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舉辦捐血活動,秘書長也是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中)挽起袖子,率先熱情捐出5百西西熱血。(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舉辦捐血活動,秘書長也是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中)挽起袖子,率先熱情捐出5百西西熱血。(記者蔡彰盛攝)

2020/12/26 11:1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由於小英總統關心近來血荒情形,新竹市小英之友會特別利用週六假期舉辦捐血活動,一早捐血中心外就出現排隊人龍,秘書長也是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也挽起袖子,率先熱情捐出5百西西熱血。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一早就在新竹捐血中心西大捐血室舉行捐血活動,上午9點不到,就有超過30名久候的熱血民眾上前登記捐血,希望用最實際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江銘基是南門綜合醫院副院長,他表示血庫缺血、急需熱心民眾捐血!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門活動,但醫院需要用血的病患並未減少,目前全台血型庫存量皆偏低,蔡總統得知此狀況,希望大家熱情捐血,幫助度過血荒難關。

秘書長陳建名說,捐血對人體好處多多,不僅可促進新陳代謝,更可實際助人,各界得知醫療院所有血液的需求,也紛紛熱情響應,更讓新竹捐血中心感動,西大捐血站對面的新竹市消防局也有很多熱血猛男,趁週六休假空檔前往捐輸熱血。

新竹捐血中心指出,捐血可讓體內血液年輕化,還可助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後天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因為紅血球生命周期為120天,舊血和新血會在捐血時平均輸出,捐血後,人體會在1個月內把血液製造補滿,年輕的血球流動速度較快、較少覆在血管壁上、細胞壁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