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布可星球」讓閱讀更有趣 送好禮小朋友超愛

小朋友抽中可愛的布可星球抱枕超開心。(記者洪瑞琴翻攝)

小朋友抽中可愛的布可星球抱枕超開心。(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12/26 09: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提升學生閱讀理解力,扎根學力基礎,南市教育局打造幼兒園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自6月初開放至今,已累計超過1400萬星球能量、304萬人次瀏覽,近4萬2千人加入挖掘「布可」,也大方送出100顆布可星球抱枕,小朋友直呼超開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用遊戲方式引導閱讀,創意又好玩,短短半年超過300萬人次到布可星球「挖礦」,也顯示教育局的閱讀推廣有成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加入,讓閱讀成為台南人的一種生活習慣。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推動平台的關鍵就是書籍,看完書才能上線測驗,目前已完成1000種優良圖書的選書,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獅子與兔子大對決」、「課堂上沒教的科學知識」等,都是平台上熱門的好書。

為了讓師生易借、易還,增加借閱機會,教育局先請學校盤點現有圖書清單,將該局公布的優良選書清單列入充實圖書清單內,並鼓勵學校圖書館室開闢「布可星球專區」,讓師生方便借閱書籍,學校資訊課也可以結合平台使用與操作。

幸運獲得抱枕的新南國小學生唐子喬表示,同學在下課之餘都會討論布可星球的書籍,分享有趣的內容,挑戰過程很有趣。

永康勝利國小學生吳昕霓說,第1次挖掘布可能量是在學校資訊課,書名叫「我們叫它粉靈豆」,第1次挑戰就成功,抽中抱枕非常開心,以後會更常使用布可星球平台。

南市教育局打造「布可星球」平台推廣閱讀環境,已超過304萬人次瀏覽。(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教育局打造「布可星球」平台推廣閱讀環境,已超過304萬人次瀏覽。(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長黃偉哲(中)透過臉書直播抽獎。(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長黃偉哲(中)透過臉書直播抽獎。(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