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灣燈會2/26竹市登場 主燈「乘風逐光」今動土

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連結新竹在地產業與傳統竹藝,將108根竹子、風城特色、工藝科技等元素結合。(示意圖,觀光局提供)

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連結新竹在地產業與傳統竹藝,將108根竹子、風城特色、工藝科技等元素結合。(示意圖,觀光局提供)

2020/12/25 15: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2021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26日至3月7日於新竹市城區登場,主燈「乘風逐光」今日在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新竹市政府秘書長陳章賢共同主持下,在新竹錦華公園進行動土儀式。觀光局表示,2021台灣燈會共有三大主軸特色,分別結合設計與工藝、傳統與創意兼具,及透過藝術和國際對話,展現燈會2.1的概念,並以雙主燈、六大燈區等豐富展示區域,展現各式傳統與科技結合的燈光藝術,為往年傳統元宵節慶,帶來創新能量。

這次主燈結合燈光、工藝及傳統竹藝等特色,完成後將兼具高科技、未來感及傳統燈節等多元意象,有別於以往主燈形象;主燈設計更連結新竹在地產業與傳統竹藝,將108根竹子、風城特色、工藝科技等元素結合,透過機械動力呈現出風一般的律動,且能變化出各種傳統燈籠造型,讓參觀者親身體驗燈光科技的光影魅力,見證傳統民俗與科技的結合,藉由主燈所帶來的感動,對台灣未來心生無限美好的感動與祝福。

目前疫情尚未舒緩,許多民眾對於大型群聚活動都相當關心,觀光局表示,新竹市政府會依最新疫情現況滾動調整中,觀光局已補助新竹市府相關經費辦理疏運規劃及防疫應變計畫,未來也將全力配合,依市府所提的交通管制、疏運措施並予以協助。邀請全國民眾屆時可前往參加,體驗這場光與科技結合的全新燈會,在傳統節慶的幸福氛圍下,祈福台灣美好未來。

2021台灣燈會明年2月26日登場,主燈「乘風逐光」今正式動土 。(圖:觀光局提供)

2021台灣燈會明年2月26日登場,主燈「乘風逐光」今正式動土 。(圖: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