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跨百光年手機直播清晰呈現 史哲:5G時代觀賞新模式

高雄跨百光年昨晚首發,吸引大批民眾參與,並願意配合戴口罩、不飲食。(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跨百光年昨晚首發,吸引大批民眾參與,並願意配合戴口罩、不飲食。(記者王榮祥攝)

2020/12/25 13: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跨百光年昨晚首發,吸引大批民眾進入愛河灣欣賞,部分民眾發現在場透過手機或平板直播觀看海上舞台演出,臨場感更加強烈;高市副市長史哲解釋,這就是5G時代觀賞新模式,所以才鼓勵民眾務必帶著手機、跟口罩。

高雄跨百光年演出場地在愛河灣中間,開闊場域及圓弧形的地理位置,讓民眾無論在何處、都能清楚欣賞到在空中的光影秀跟無人機演出,通風與分散、剛好符合防疫規範,加上市府強力宣導戴口罩、以及成立快速反應隊現場勸導與稽查,都讓防疫措施更嚴謹。

有民眾指出,雖然大部分觀眾區都不能飲食,相對也讓現場秩序、環境單純很多,至少比較不會髒亂與喧鬧,大家靜靜的專注欣賞演出,讓整個氣氛更加溫暖。

更有人注意到,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就能在螢幕上接收愛河灣海上舞台的影像,搭配現場音響組合,感覺更有臨場感,原來這就是市府鼓勵大家帶手機的理由。

高市副市長史哲解釋,這就是5G時代觀賞演出的新模式,親臨現場與轉播細節並行,而高流正在準備進行5G應運準備,未來的演唱會型態也將是在現場看演出、也同時看手機的場景。

史哲解釋,每個表演或運動比賽,能看到最清楚畫面的觀眾畢竟只有一小部分,大部分都是感受氣氛、或透過現場螢幕體驗;未來將透過5GAIOT的技術,讓處在現場的觀眾,透過手機清楚掌握場上主角的動作。

他進一步說明,這次跨百光年從平安夜啟動延續到明年,加上場地選在愛河灣遼闊空間,都能達到分散觀眾、大家都有機會欣賞高水準演出的效益,且可吸引外地民眾分批來高雄走走,看看高雄最美的港灣景致、及改制更名百年的歷史風華。

史哲再次提醒,帶著手機、口罩來高雄跨百,才有機會充分享受高雄跨百的氣氛。

高市府成立快速反應隊在跨百光年現場稽查、勸導,民眾配合度高。(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成立快速反應隊在跨百光年現場稽查、勸導,民眾配合度高。(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