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跨年活動防疫 陳其邁:做好人潮分流 集中區採高強度管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跨年活動會採高強度防疫管理。(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跨年活動會採高強度防疫管理。(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2/24 18: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傳出有菲律賓籍女子在14天居家檢疫期滿後,在健康自主管理首日揪9名友人嗑火鍋後,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消息傳出讓高雄人心惶惶,市長陳其邁表示,該個案病毒量非常的少,社區傳播的風險相對不高,今年跨年活動部分場地會採高強度的防疫管理,請市民安心。

陳其邁今出席航海大使記者會後受訪指出,高雄的個案屬於境外感染後到台灣,在接觸者的部分也已迅速掌握,再進行集中隔離,從個案來看進入社區風險非常低,但衛生局還是嚴格執法,這是台灣第一個自主管理被開罰的個案,高市府在此方面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對於跨年活動即將舉辦,陳其邁表示,會先根據中央防疫指引,依高雄跨年的狀況來作防疫加強措施,高雄跟其他縣市比較不一樣,今年跨年的活動不像其他縣市是集中會場式大型的集中地點,而是分散包括在海上,所以要看海上的燈光或者是表演,其實從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苓雅區到前鎮區,在周邊海域甚至旗津都可以觀賞到高雄的燈光秀,屬於比較分散式的演出。

至於較集中的場域,如蓬萊港區和攤商擺設等情況,陳其邁說,會採取比較高強度的防疫管理,並從空間上再做規劃,但最主要還是人潮的分流跟整個場區的規劃,市府會做好分區管理,先把防疫做好,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時候,才來進行跨年相關的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