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林園區濕地 倒立水母大爆發、「酷斯拉」來攪局

水母湖倒立水母暴增至約5萬隻,巔峰期將更為可觀。(記者洪臣宏攝)

水母湖倒立水母暴增至約5萬隻,巔峰期將更為可觀。(記者洪臣宏攝)

2020/12/24 11: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濕地公園倒立水母大爆發,2隻身長3公尺綠鬣蜥現身,雖然暫不對水母、海茄苳造成影響,更令人憂心的是,稀有亞洲濱棗恐為其食源,為避免對未來耶誕、元旦及春節遊客造成恐嚇,高市農業局將派人捕捉。

1隻3公尺長綠鬣蜥突然現身林園濕地公園,偶而攀在樹枝上日光浴,民眾仔細搜尋,還發現另隻身形更巨大綠鬣蜥就停棲在亞洲濱棗樹梢上,遊客驚呼:「是酷斯拉嗎?」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拍下綠鬣蜥身影,他表示,林園區校園、林園大排數年前就開始出現綠鬣蜥,但大多為1公尺長,很難看到這麼巨大的,研判是最近遷徙至該地。

綠鬣蜥喜歡棲息水域,為素食性動物,不過濕地公園內幾乎都是海茄苳,鹽分偏高,應該不是牠喜愛的食物,目前沒有發現啃咬痕跡;值得注意的是,稀有的亞洲濱棗正發嫩芽,正是綠鬣蜥出沒地點。陳俊強說,綠鬣蜥必須盡速從濕地公園移除,以免破壞生態。

亞洲濱棗原分布在墾丁、蘭嶼、林園區,林園區曾是最大群落,卻因海洋濕地公園開發差點滅跡;而台灣已有許多以紅樹林為主題的保育區,包括屏東大鵬灣、台南七股、四草及高雄永安區,亞洲濱棗可為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凸顯與眾不同的特色。

氣溫逐漸下降,濕地公園內潟湖、人工湖倒立水母暴增,已達約5萬隻;特別的是,今年水母的身形比較大,大多有直徑15公分,未來假期將吸引參訪人潮,保育人士不希望綠鬣蜥來攪局。

高市農業局表示,高雄目前委由高雄野鳥學會等單位進行綠鬣蜥移除,今年移除數量約2、3千隻,將派員將綠鬣蜥從濕地公園移除。

停在樹梢的綠鬣蜥更巨大,模樣驚人。(圖由陳俊強提供)

停在樹梢的綠鬣蜥更巨大,模樣驚人。(圖由陳俊強提供)

「酷斯拉」日光浴模樣恐嚇壞遊客,地方呼籲盡速移除。(翻攝陳俊強臉書)

「酷斯拉」日光浴模樣恐嚇壞遊客,地方呼籲盡速移除。(翻攝陳俊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