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遇疫情 台北市取消飲食攤位、籲帶手機

台北市跨年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跨年示意圖。(資料照)

2020/12/23 15:1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終止連續253天無本土個案紀錄,此外,一名確診的紐西蘭機師更曾在台北市天母出沒。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原定12月26日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行的「異饗趣」活動取消。此外,今年台北市跨年也將取消飲食攤位,並落實舞台周圍區域管制。

觀傳局也說,依照12月22日中央發佈的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防疫原則,2021年跨年加強場域及公廁消毒、場內也不提供飲食攤位、並在舞台周圍設區域進行出入口管制,民眾必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制始得進入,進入區域要強制全程佩戴口罩及禁止飲食(喝水除外)。觀傳局也提醒民眾,參加活動要攜帶手機,以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

觀傳局表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都不能參加跨年。這次台北跨年晚會提供多元的電視及網路直播平台,東森綜合、公共電視、台北市政府YouTube、台北旅遊網FB、浪LIVE直播平臺、遠傳friDay影音、Line Today、Yahoo TV、東森新聞YouTube及FB、迪克斯娛樂YouTube、必應創造YouTube及FB等平台都會轉播。

北市府也表示,未來會依中央最新疫情,隨時調整跨年晚會辦理方式或規模,最新消息會在台北跨年晚會活動官網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