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 侯友宜籲強化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從英國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後,應強制篩檢,再強化7天自主健康管理。(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從英國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後,應強制篩檢,再強化7天自主健康管理。(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23 11: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英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許多國家已對英祭出入境禁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不是航班減少就好,歐洲許多地方都封城限制活動,台灣必須採取更強勢的作為,他呼籲英國入境者須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強制篩檢,並強化7天自主健康管理,台灣國門才能守住。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受訪指出,雖然中央對於英國入境人士有進一步管制規定,但他建議,入境嚴格把關才是最重要的關鍵,英國入境者除了居家檢疫14天做到位之外,期滿後應強制篩檢,不是拿國外的陰性檢測報告就可以,最後強化自主健康,落實國門把關。

侯友宜說,雖然中央對於7天自主健康管理沒有統一規範,他會請新北市衛生局擬針對英國入境強化自主健康管理的措施,例如抽查或行程報備,是否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可以與少數家人接觸,或是只能在一定的生活範圍內,不要去公司上班等,避免出入不必要的場所等,「跟居家檢疫差不了多少」,新北市可以做這個要求與調整,起碼多一分約束力與監督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