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有寒流?氣象專家:入冬最強冷空氣 台北下探8.5度

針對跨年天氣,氣象專家表示預估31日恐出現8.5度的低溫,其他平地最低氣溫更可降至6、7度左右,至於強弱是否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於「寒流」,因屬末期模擬,仍待持續觀察。(資料照)

針對跨年天氣,氣象專家表示預估31日恐出現8.5度的低溫,其他平地最低氣溫更可降至6、7度左右,至於強弱是否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於「寒流」,因屬末期模擬,仍待持續觀察。(資料照)

2020/12/23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近期北台持續陰雨不斷,針對跨年天氣,氣象專家表示預估31日恐出現8.5度的低溫,依照氣象局定義,若台北氣象站降到10度以下,平地最低氣溫更可能降至6、7度左右,將成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不過專家也提到,目前距離跨年還有一段時間,確切發展仍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於臉書發文指出,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本月30日至明年元旦,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包含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容易下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早晚亦冷,預估屆時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冷空氣,不過冷空氣強度及水氣多寡仍有調整空間,仍須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昨於臉書發文則指出,關於跨年和元旦天氣,目前根據ECMWF系集預報資料共有52個預報成員,預估30日台北中位數的溫度在9度,31日則是下探到大約8.5度,元旦則是大約11.5度。不過目前來看28日之後預報的分散度明顯擴大、不確定性仍高,還須持續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指出,今日因南海的中層水氣再移入,各地均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包含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較大雨勢。明日因東北季風南下,低溫再下降,清晨新竹以北有雨,白天起降雨範圍縮小,局部短暫雨集中在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週五起則連續有5天大致晴朗穩定,不過東半部及北海岸仍偶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年底到元旦的天氣,預估下週四、五氣溫極低,但會轉極乾冷,北台灣都會區的最低氣溫可能降至10度以下,其他平地最低氣溫更可降至6、7度左右,至於強弱是否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於「寒流」,因屬末期模擬,仍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