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姑照夭鏡》真是夭壽的一年!2020最不想回顧的六大新聞

2020/12/23 11:00

〔記者楊久瑩、陳怡君、呂月琪/台北報導〕充滿考驗與挑戰的2020年即將結束,哪件新聞事件讓你覺得最夭壽?《鮮姑照夭鏡》年度夭壽大代誌揭曉,由奪走全球170萬條人命的新冠疫情拿下。民眾在送給2020年的話中提到,「希望可以出國玩」、「珍惜所愛、珍惜當下」、「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明年會更好!」

《鮮姑照夭鏡》告別2020特別節目今天盤點了包括「夭壽恐怖」的新冠疫情、「夭壽嘸甘」的名人驟逝、「夭壽賭藍」的首位民選首長罷免案等六大年度夭壽新聞,同時還加碼公布了「夭壽讚」的年度大事。《鮮姑照夭鏡》製作團隊同時也上街訪問了民眾,並邀請民眾送給2020年一句話。

主持人鮮姑於節目中特別提醒,每個事件的發生,必定有讓人可以學習反省的地方,以民眾最有感的新冠疫情來說,這個夭壽恐怖的全球大事正在提醒大家,停止對地球無止盡的掠奪、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財務風險管理。而令人震驚的名人突然離世,更是要我們珍惜身邊的親友、愛要及時。

對於年度夭壽大事,民眾最有感的是新冠疫情,近八成受訪者認為這個「夭壽恐怖」的病毒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除了不能出國、影響經濟,口罩新生活也帶來許多不便,手機無法用人臉辨識、進出公共場所也常因為忘了戴口罩得跑回車上拿,但身為台灣人還是覺得很幸福,因為「台灣安全多了!」

其次,則是讓民眾「夭壽嘸甘」的名人驟逝,不論是NBA的巨星Kobe Bryant,或是台灣的藝人劉真、小鬼,都讓民眾覺得震驚、遺憾、不捨,也讓民眾深刻體會到「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把握當下」;至於「夭壽賭藍」的韓國瑜罷免案,民眾則說:「罷免是一種人民意志的展現」、「沒有被罷免才會天怒人怨吧!」

儘管今年多災厄,仍有受訪民眾抱持著正面的想法,「從壞事件也能讓我學會很多知識,今年是豐富我經驗的一年」,「做好自己,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千萬不要被負面的情緒影響!」

2020有哪些讓人「不想回首」的夭壽大代誌?在即將告別2020之際,《鮮姑照夭鏡》特別節目帶您回顧這些「金夭壽」的年度大新聞。(本報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2020有哪些讓人「不想回首」的夭壽大代誌?在即將告別2020之際,《鮮姑照夭鏡》特別節目帶您回顧這些「金夭壽」的年度大新聞。(本報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