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仍嚴峻! 石門水庫今年都沒滿庫過

石門水庫受惠這一波波的冬雨進帳,大壩水位升至逾235.5公尺,距離滿水位還有9公尺多。(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受惠這一波波的冬雨進帳,大壩水位升至逾235.5公尺,距離滿水位還有9公尺多。(記者李容萍攝)

2020/12/22 16: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水情依然嚴峻!經濟部水利署22日表示,石門水庫1年得滿庫4次,才得已供給供水區域的用水量,但今年1次都沒滿庫。面對枯水期嚴峻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邀水情黃燈區域(減壓供水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臺中市長盧秀燕、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台南市長黃偉哲拍攝影片,一同呼籲民眾「省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

石門水庫受惠這一波波的冬雨進帳,截至22日下午3點,大壩水位升至235.54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1億2611萬噸、蓄水率63.88%,雖為石門水庫近5個多月的最佳水情,但枯水期一直到明年5月,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季雨量初步推估,1月正常至偏少,而2月、3月可能雨量偏少,因降雨量未達供水無虞標準,水情依然嚴峻,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水利署呼籲民眾「省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每個人每天省一點,讓大家到明年6月豐水期都有水可用,像是洗車時用水桶代替水沖、澆花以洗菜洗米水代替、洗手抹肥皂及搓揉時將水龍頭關緊、刷牙用漱口杯、洗菜洗臉以盆槽代替水流沖洗、熱水流出前的冷水再利用、洗衣服改用省水流程,改用省水二段式馬桶及盆浴改淋浴,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隨手節水的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