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不死、被咬傷口起水泡 研究員解密「紅火蟻」的生存秘訣

專家解釋紅火蟻不會溺水的原理。(YouTube頻道Walking Wild 史考特 授權)

專家解釋紅火蟻不會溺水的原理。(YouTube頻道Walking Wild 史考特 授權)

2020/12/22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你曾見過令人聞風喪膽的紅火蟻嗎?YouTuber「Walking Wild 史考特」實際到中央研究院的研究中心,詢問專家紅火蟻的相關問題,竟然發現紅火蟻不會溺死,而且被它叮咬後疼痛感非常劇烈,還會長水泡!

史考特經常拍攝昆蟲題材的影片,這次他特地到中研院的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這間專門觀察螞蟻的實驗室存放數十個盒子,而每盒更有著上千隻紅火蟻,數量之多,讓人大吃一驚。

為了模擬被紅火蟻叮咬的後果,史考特犧牲自己的手臂,讓數隻紅火蟻爬上他的手臂,不同於一般螞蟻,紅火蟻的叮咬讓人十分有感,在被咬過後幾天,傷口還持續紅腫,甚至還長水泡,讓他不禁害怕說道:「我只是被三四隻紅火蟻咬,而且還是在實驗的情況下,如果接觸到它們的巢穴,真的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令人害怕的紅火蟻原本分布在南美洲巴拉那河(Parana)流域,後來入侵全世界,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們「不怕溺死」,當水淹過來後,它們會用腳和大顎扣住其他同伴,並且會將很多小氣泡所在它們之間,讓自己浮在水上,並提供氧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