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10天內報告結果!陳時中:疫苗採購猜測會造成談判困擾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2日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2日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22 12: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相關消息,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指出,媒體對疫苗採購的報導不太正確,不斷猜測也對於談判造成困擾,最晚10天內一定會跟外界報告。

政府正進行武漢肺炎疫苗採購談判,高虹安今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媒體報導疫苗採購及冷鏈保存技術的相關訊息,陳時中答詢指出,媒體的報導不太正確,並承諾,最晚10天內一定會跟民眾報告。

高虹安則認為,若消息不正確,政府應積極澄清反應,例如行政院的圖卡、梗圖就可發揮效果﹔陳時中答詢時說,有些報導是希望政府澄清後證實某些訊息,大家不斷猜測,也對於疫苗採購談判造成一些困擾。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也表示,疫苗現在是賣方市場,正在談判中,很多條件都在談判中考量,價格只是其中之一,保存、劑量、時間也是考慮因素,要讓談判小組專業去談,談判過程中也要求不能外洩,媒體有其媒體特性,有時拼拼湊湊,其實很多不正確,但主管機關如果澄清哪些不對、哪些對,也等於在發表,也違背談判規定。

蘇貞昌承諾,政府會努力爭取最好條件,確定後會第一時間跟國人報告,現在在談判過程中不一一講出來,國內外都是如此。

高虹安也詢問疫苗冷鏈技術準備情形,陳時中說,有做相關準備,經費是從購買疫苗的費用來﹔對於經費是否足夠?陳時中坦言,經費應該是不夠,「還差一點」,會動到52億元預備金,也已經跟主計長、院長報告,院長表示只要是購買疫苗的費用,都會支持。

對於英國出現變種病毒,40國對英國祭出禁航令,陳時中答詢表示,英國相關變種病毒大概9、10月開始,現在會談論的原因現在倫敦3分之2新疫情屬於新病毒,大家就臆測傳染力特別高,但科學上目前看來疫苗有效,且基本上傳播力越高、致死率會越低。

陳時中說,目前正密切注意國外消息,專家會議正在討論因應措施,中午就會由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