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反彈大! 屏東瑪家「專五道路」收費卡關

瑪家鄉「專5道路」入口處示意圖。(瑪家鄉公所提供)

瑪家鄉「專5道路」入口處示意圖。(瑪家鄉公所提供)

2020/12/21 18: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公所今年通過「專五道路自治條例」,原計畫明年起在禮納里部落設站管制上山人數並收費,引起山友紛紛向民代陳情,縣府也指出瑪家鄉的自治條例與專用道路法規不符,收費政策短時間內恐難上路。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自治條例需經屏東縣政府核備同意後得實施,縣府指出自治條例中針對「人」收費的辦法與專用道路法規不符,因此要求公所重新調整,公所計畫改以「對車不對人」方式收費,由於今年鄉民代表會會期已結束,預計明年1月中旬再重新召開會議調整自治條例內容。

梁明輝說,期程推延,但收費的目標不會變,瑪家鄉會持續研議收費機制與相關配套,尋求山友認同,共同保護原鄉珍貴文化資產並維護族人權益。

瑪家鄉「專五道路」從禮納里部落至原鄉瑪家長度達8公里,原規劃在禮納里部落設管制站,通往白賓山的山友首當其衝。

縣議員鄭清原指出,白賓山是熱門的小百岳,步道寬大好走,全年踏訪人次突破萬人,他尊重原鄉保護珍貴文化資產,但強烈反對向山友收費,山林解禁政策開放前,就是因為管制多,許多山友「爬黑山」問題叢生,瑪家鄉收費配套不足,且與政府政策背道而馳,其衍生的對立衝突也不利原鄉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