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也播報新聞 立委提案NCC應加入新媒體研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1日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管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預算,主委陳耀祥列席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1日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管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預算,主委陳耀祥列席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0/12/21 12:5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新聞傳播已不只在電視傳播,網路串流平台也是管道之一,例如Youtube平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NCC主管的通訊傳播監督預算時,立委提案應加入新媒體研究計畫,並說明研究結果如何與政策結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管的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預算,審查結果基金用途預算編列共5億3966萬2千元,最後刪減530萬元,部分項目凍結十分之一。

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預算中,明年度有關委託研究預算共8530萬元,立委李昆澤提案刪減500萬元並凍結十分之一,立委邱顯智則針對傳播事務監理計畫委託研究計劃預算450萬元,凍結30%。

邱顯智表示,新聞內容播送已經是多元管道,在數位匯流時代裡,電視新聞傳送平台,除在原有電視頻道外,也於網路串流平台例如Youtube頻道播送,歐盟於最近一次視聽媒體服務指令修法,將網路串流平台納入監理範圍,即是正視數位匯流現象,而不再把電視新聞傳播視為以往單對多的模式。

邱顯智也指出, 但是目前看起來研究委託案都還在傳統框架下,研究應涉及新媒體領域,因此提案凍結部分預算,將網路串流平台播送影響納入研究,研究結果如何與政策結合的書面報告送至委員會後,才同意解凍。而審查結果刪減100萬元、凍結十分之一。

另外傳播事務監理計畫預算額度是4212萬8千元,立委王婉諭提案凍結60萬元,王婉諭表示,媒體不當畫面會影響大眾輿論和仿效效應,希望NCC積極處理,雖然過去有相關條文約束,但還是要靠期待媒體自律,一直無法確實改善,應更積極提出如何檢討和落實媒體自律,提出相關書面報告後才同意動支使用。

委員會審查結果最後基金用途預算編列共5億3966萬2千元,最後刪減530萬元,部分項目凍結十分之一,交由黨團協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