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表達能力也是藝術文化 苗栗縣首屆縣長盃手語賽登場

苗栗縣舉辦首屆縣長盃手語大賽,比賽分為手語演講組;手語說故事、說笑話組;手語歌組。圖為參賽者演出畫面。(苗栗縣社會處提供)

苗栗縣舉辦首屆縣長盃手語大賽,比賽分為手語演講組;手語說故事、說笑話組;手語歌組。圖為參賽者演出畫面。(苗栗縣社會處提供)

2020/12/20 17:15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目前國內共有超過12萬名聽障者,而苗栗縣內則超過5000位,苗栗縣府為推廣手語翻譯,讓手語融入一般人生活中,今天舉辦首屆縣長盃手語大賽,比賽分為手語演講組;手語說故事、說笑話組;手語歌組。前2組手語演講組第一名陳緯凱、手語說故事、說笑話組第一名劉育伶,手語歌組第一名由林宜玲、周佩、余虹萱3人團隊奪得。

苗栗縣府社會處說,手語不只是一種語言表達,更是藝術文化,這次比賽共分為手語演講、手語說故事、笑話以及手語歌等組別,便期盼呈現出手語的多元面目。

苗栗縣社會處長楊文志說,手語演講參賽者必須透過對於相關題目的理解,將背後所代表的符號意涵以手語表達;而手語說故事、笑話組,更需要參賽者利用臉部表情等,才能讓故事栩栩如生、笑話能引起共鳴等。

至於手語歌,則必須掌握歌曲的節奏變化,將一首歌用手語呈現,需要表演者對於相關符號的理解與掌握,再透過自身的詮釋表達,相當不易。

楊文志也說,目前也有社區長者學習手語,而透過對手語的記憶、理解,更能延緩老化,也是一種慢活的方式,對年長者大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