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電氣化幕後英雌! 南迴之花「夜來香」當司機員的眼睛

南迴鐵路電氣化金崙工地的「夜來香」余婷擔任幕後指揮員,是工程車司機員的眼睛,要指揮工程車在黑暗中前進。(記者黃明堂翻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金崙工地的「夜來香」余婷擔任幕後指揮員,是工程車司機員的眼睛,要指揮工程車在黑暗中前進。(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2/19 18: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鐵路枋竂到知本段電氣化將於明天通車,這是許多幕後工人英雄夜間趕工的成果。其中,金崙段工地只有一位女性,且外型出色,被稱為「夜來香」、「南迴之花」!

為紀錄南迴鐵路的幕後英雄,鐵道局拍攝了系列影片,其中一段是「幕後指揮員」的集錦。幕後指揮員就是工程車司機員的眼睛,要指揮工程車在黑暗中前進。

影片中,黑夜裡拿著對講機指揮工程車前進的,竟然是一位女子,她一聲令下,鐵路工程車開入黑暗山區,燈光下卻讓人看到她亮麗的外型,影片也特別為她打上「我們的南迴之花」字幕。

不同於一般女工在工地常灰頭土臉,余婷在上工時常是臉白唇紅的美妝模樣。但她並不是連做工都不忘打扮,而是家住台南,一到工地連卸妝時間都沒有,就直接上工了。

余婷是金崙段工程唯一女性,2年前離婚,為了獨立生活,她參加火車工程車指揮員訓練,通過後獨自到南迴山區工作,放假時回台南看女兒,再匆匆回到台東南迴工地,一下車就直接上工,連卸妝時間都沒有。

余婷能以俐落的動作連接工程車,精確的指揮調度,確認安全百分百安全後,才下令工程車出發。

她說,「我是司機員的眼睛」,車子的安全和車上工人的生命都交給她,不容絲毫錯誤。

南迴鐵路電氣化金崙工地的「夜來香」余婷。(記者黃明堂翻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金崙工地的「夜來香」余婷。(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