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12位教師無私奉獻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頒240萬元獎金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19日舉行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董事長黃昆輝、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與所有得獎教師合影,感謝所有老師在教育界奉獻心力。 (記者劉信德攝)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19日舉行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董事長黃昆輝、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與所有得獎教師合影,感謝所有老師在教育界奉獻心力。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19 16: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行「寶佳教育大愛獎贈獎典禮」,感恩12位無私奉獻的教師,為學生付出數十年,總獎金高達240萬元。黃昆輝表示,大愛獎已舉辦4年,大愛教師能感動家長和感化學生,主要是無私的愛心,還有耐心、毅力、專業知能及團隊合作,才能化解學生身心靈的問題,應付學生家庭複雜的關係,而更因為有大愛老師的「堅持」,包括理念上和行動上的堅持,才能成就大愛故事。

黃昆輝表示,今年大愛教師有多位來自偏鄉學校,也有多位獻身特殊教育工作,偏鄉學校的各種條件很不容易留住老師,但大愛老師卻一待就是20年,他們堅信偏鄉孩子也有華麗轉身的機會,只要用心去發掘他們的潛能,帶領他們尋找自己發光的舞台,最後也能教導出「總統教育獎」和「全國技能競賽金牌」的優秀學生。

黃昆輝也說,身心障礙孩子常被父母認定「他不會」,但是大愛老師卻深信「堅持,就有無限可能。」一點一滴地教他們自己照顧自己,達到自理;再透過工作分析法,一步步教會他們工作技能,建立工作態度,經過實習,轉銜職場,達成自立的目標,讓社會驚訝:「堅持,真的有無限可能!」

今年大愛獎經各中小學推薦,並由學者、專家及學校校長、主任組成的評審小組審慎評選,頒獎典禮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為頒獎貴賓。

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老師林穎慧在偏鄉小學耕耘19年,申請為讀報教育實驗班,培養學生閱讀與寫作的能力,更推動「走讀計畫」,增廣見聞,更先後培育出兩位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優秀學生。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老師鍾幼玩重視學生的「個別化教育」,以愛心和耐心啟發他們的潛能,學習獨立自主。

國立師大附中詹秀雯老師是「融合教育」推手,她的博學與熱情激發學生多元發展。新北市立烏來國中小莊永隆老師在偏鄉學校帶領年輕氣盛,又有點迷惘的青少年,尋找自己發光的舞台。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楊水粉老師鼓勵孩子多元探索,從活動中培養興趣,開發潛能。

國立大湖農工林明錚主任關懷偏鄉弱勢孩子,善用各種資源,教導學生「創意漆作」,彩繪校園、社區,參加全國技藝競賽,榮獲18座金手獎。更難得的,他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漆作金牌。新北市立牡丹國小徐愛鈞主任堅持「同理、協助、陪伴」的理念,為偏鄉孩子留守19年。

基隆市立安樂國小陳玫年老師信奉「有愛無礙,零拒絕」,盡力掃除身心障礙學生學習環境的障礙。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游如芬老師以「溫柔和堅持」,協助身心障礙的孩子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國立羅東高工黃溫淳老師扮演學生幸福人生的推手,贏得學生信任,也協助學生建立自信。

桃園市立育仁國小黃煥勇主任為偏鄉小學奉獻27年,提供弱勢孩子「7-11」全年無休的全方位服務;他希望這些孩子在真愛的陪伴下,也能擁有「華麗轉身」的改變機會。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莊淑卿主任是學生心目中熱情又專業的「大媽」,獻身特殊教育已經25年,活力四射。每位大愛教師都可獲得大愛教師獎座和20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