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井旁設機械廠 龍潭居民反彈

泳昇機械在龍潭三林里設廠,居民強烈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泳昇機械在龍潭三林里設廠,居民強烈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2020/12/17 16:3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原廠區位於桃園市大溪區的泳昇機械公司,3年前規劃在龍潭區三角林街興建工廠,因基地位處水源保護地環評未過而停擺,另起爐灶申設倉庫及員工宿舍,今年自來水公司調整板新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業主因而免做環評,居民擔心業主「掛羊頭賣狗肉」,污染與噪音隨之而來,今天齊聚倉庫外拉白布條抗議,高喊:「護鄉護土護水源,拒絕污染!」

業者:目前僅規劃倉庫與宿舍

業者說,他們是依法申設,建築物位於工廠用地,且倉庫引用最新的機具,不會有排放污染行為,目前僅規劃作為倉庫與宿舍使用,發出的聲響為機具試運轉,也施作隔音設備,居民無須過度憂心。

「還我寧靜生活!」三林里居民組成自救會,今天下午在倉庫外拉白布條抗議,向環保局、經發局人員遞交陳情書後離去,過程平和。抗議居民說,泳昇機械公司從事電梯零配件生產,居民擔心泳昇有意撤掉大溪工廠,遷入龍潭發展,盼市府硬起來拒絕不肖業者。

市議員林昭賢、三林里長楊仕鉦說,市府經濟發展局尚未核發工廠登記證,倉庫卻時不時傳來噪音,還有疑似黑油流出,泳昇廠址距簡易自來水取水井僅80公尺,水源恐有受污染的疑慮,且噪音聲響不時傳出,擾人清夢。此外,三林街道路僅2公尺寬,重車進出倉庫恐讓當地交痛陷入黑暗,長期輾壓路面也有礙觀瞻。

經發局上月稽查發現,泳昇公司未完成工廠登記即從事生產,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裁處2萬元並勒令停工,若在12月31日前未取得許可持續運轉,將連續查處。

環保局說,泳昇現址非屬水保區,無須環評,另依稽查結果顯示,廠房也未達空污、水污、廢棄物及噪音污染,若後續經民眾檢舉有污染情事發生,將依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