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萊劑比毒品」醫師被約詢 警:衛福部告發的

前榮總醫師蘇偉碩反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曾稱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蘇偉碩今自爆15日接到高雄市警局偵訊通知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榮總醫師蘇偉碩反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曾稱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蘇偉碩今自爆15日接到高雄市警局偵訊通知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12/16 18: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榮總醫師蘇偉碩反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曾稱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果蠅吃了壽命變短等,蘇偉碩今自爆15日接到高雄市警局偵訊通知書,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在臉書聲援蘇,痛斥「WTF!太扯了吧!」

對此三民二警分局下午澄清,蘇偉碩被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通知調查,是因衛福部發現蘇偉碩於網路發表有關食用萊克多巴胺等不實訊息,10月28日向內政部警政署告發,指蘇偉碩有違反食安法46條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情事之虞,並經交刑事局受理偵辦。

三民二警分局說,經刑事局通知傳詢蘇偉碩未到案,遂於12月7日函交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偵辦,並於12月15日送達通知書約定時間到案說明。警方強調此案並非如蘇偉碩指涉他昨日公開說明後即遭調查。

據了解,蘇偉碩早在10月26日參加立法院公聽會時曾指出空氣中可以驗出萊克多巴胺。在之前他受訪時也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對人的精神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美國在開放使用萊劑飼料後就收到許多豬農抱怨豬隻生病狀況變多。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下午在媒體群組通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15日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約詢蘇偉碩12月25日說明,通知書上備註請準備「有關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之相關證明資料」,聯盟也預告明天將在記者會說明,「歡迎菜政府查水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