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差!印年曆月曆送人變少 數量降低還殺價

印刷業者表示,今年因疫情景氣差,印年曆及月曆送人略為減少,但多數人都還是堅持要印,只是數量有減少,而且還會殺個價,是過去很少見的現象。(記者蘇金鳳攝)

印刷業者表示,今年因疫情景氣差,印年曆及月曆送人略為減少,但多數人都還是堅持要印,只是數量有減少,而且還會殺個價,是過去很少見的現象。(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16 16: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歲末年初,又是各界送月曆、年曆的時期,印刷業者表示,今年因疫情景氣差,印年曆及月曆送人略為減少,但多數人都還是堅持要印,只是數量有減少,而且還會殺個價,是過去很少見的現象。

一家印刷廠的經理王又功表示,今年景氣差,各界印年曆及月曆有受到一些影響,唯獨不受影響是公家機關。

王又功表示,除非不印,而要印的顧客通常會依照每一年的習慣,月曆及年曆的大小多半不會改,但是今年卻有一個特殊的狀況,就是數量有減、還會殺價。

王又功強調,因為印月曆、年曆要達到一定數量,價格才會便宜,因此若數量太低,反而不見得便宜,但有些業者可能因為客戶減少,月曆年曆的印製就要求數量減少。

另一種現象,就是會殺價,王又功表示,印刷業的利潤不高,老客戶都知道,要殺價也不可能殺太多,但是今年卻是出現客戶要求殺價,即使殺價只殺一點點,對方也覺得高興,足見景氣真的是不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