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研究揪武肺抗體陽性率萬分之5 指揮中心:肯定台灣防疫

醫檢師處理血液檢體。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醫檢師處理血液檢體。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12/16 10: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釐清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情形,台北榮總針對1.4萬名門急診患者的血液檢體進行抗體檢測,發現11人呈陽性,推估陽性率萬分之5,再次肯定台灣防疫成果,但文中提及回推全台約11800名成人帶有抗體、代表曾經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研究成果肯定台灣防疫,但不適合回推到全國情形。

繼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針對高風險族群進行抗體檢測發現陽性率萬分之8.3後,台北榮總也鎖定5月、7月門急診20歲以上民眾,分別為9777人、4988人的剩餘血液檢體進行抗體檢測,結果分別發現7人、4人抗體呈現陽性。

研究團隊以台灣人口比例進行校正,推估國內整體血清抗體陽性率約萬分之5,可能代表約11800名成年人具有抗體、曾經被感染,以截至今年9月2日有489例確診個案來說,等於是病例數大24倍。

不過,該研究也提到,此陽性率已遠低於其他國家,且7月研究期間是端午連假過後,並沒有增加檢出率,再次印證國內防疫措施適當且有效。全文已於10月發表在《刺胳針區域健康-西太平洋》(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 Western Pacific)上。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研究肯定台灣防疫作為,在1萬多人中僅有11人陽性,但因為研究為單一縣市醫院,且未釐清檢測者有無確定病例、是否從國外回來,用此回推全台有1萬多人感染恐不適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