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CDC公布六例家庭感染」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間流傳,「CDC(疾管署)公布六例家庭感染」、「32例外勞在雙和醫院,最近請勿前往」,不過查核中心查證後判定為錯誤訊息。(圖片擷取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間流傳,「CDC(疾管署)公布六例家庭感染」、「32例外勞在雙和醫院,最近請勿前往」,不過查核中心查證後判定為錯誤訊息。(圖片擷取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12/15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間流傳,「CDC(疾管署)公布六例家庭感染」、「32例外勞在雙和醫院,最近請勿前往」,造成社會人心惶惶。不過查核中心查證後判定為錯誤訊息,並提供三個破解此類消息的心法。

查核中心15日發布查核報告 ,從三個方向闢謠。首先檢視消息的時間資訊,傳言中提到第32例是今年2月26日公布確診,距今已有近十個月之久,因此有「時間過時」的重大破綻。

再來,可以檢視消息來源,該則傳言提到,消息是來自於「CDC」,查詢官方網站及臉書粉專後並沒有發現相關公告。最後,可以檢視訊息中的「關鍵說法」,傳言中提到「最後六例家庭感染」,不過近期台灣的案例多為境外移入個案,並沒有家庭群聚感染情況。

綜合上述幾點,此消息為「錯誤」訊息,查核中心也建議,若收到這類「提醒」訊息時,先別急著轉傳,記住「忍、想、查、問、戳」五字訣,就能輕鬆破解假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