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子蘿蔔都出動!東港河堤淪髒亂熱點 增設監視器 日間定點車

東港鎮公所在河堤道路架設監視器。(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鎮公所在河堤道路架設監視器。(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12/14 15: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環團評比東港為「最髒鄉鎮」雖已是多年前事件,但為去除劣名,東港鎮長徐志雄上任後增設夜間的定點垃圾車,不過,至今鎮內髒亂熱點仍無法完全杜絕隨意丟垃圾的劣習,仍有人會隨意棄置垃圾於東港溪的河堤公園及防汛道路等公用地,也因為當地接近東琉碼頭,影響觀光形象甚鉅,東港鎮公所上週開始新增白天定點垃圾車,更在防汛道路上架設監視器,強調未來只要抓到就開罰。

東港鎮內有部分髒亂熱點,雖然夜間定點垃圾車解決上班族的丟垃圾問題,形同在丟垃圾議題上祭出「蘿蔔」,但因為開罰不易,「棒子」功能不太能彰顯,因此至今還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到河堤公園遊玩時隨意棄置民生垃圾,延著河堤往東的防汛道路,也有部分路樹慘淪垃圾場,常被大包小包垃圾掩蓋,不僅髒亂,垃圾汁液四竄滲進週邊土壤、馬路,臭味瀰漫、視覺不佳,行經者無不覺得噁心。

長久以來也因為垃圾問題而困擾的興東里長陳銘修,近期配合鎮公所杜絕亂丟垃圾的措施,笑稱自己最近化身「河堤上的傻瓜」,他常痴痴在河堤等待,並規勸丟垃圾的民眾配合垃圾車時間丟垃圾,而不是隨意棄置,也期盼鎮民不要再隨意丟棄垃圾;而鎮公所則加強「棒子」,排除河堤拉線不易的問題,架設了監視器,亂丟垃圾未來全都錄。

東港鎮公所指出,未來河堤公園除夜間定點垃圾車外,還再增加週一、四及五的白天定點垃圾車,目前仍屬試辦期,將視情況調整地點及時間,不過公所也強調,監視器只要錄到丟一次就罰一次,每次可罰1200元到6000元等,呼籲鎮民共同維護生活環境的清潔及鎮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