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唯一受邀! 美大都會博物館串連奇美博物館 推線上提琴饗宴

奇美博物館響應美國大都會世界提琴日線上演奏活動,出動10把名琴,將美好琴音與全球民眾分享 。(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響應美國大都會世界提琴日線上演奏活動,出動10把名琴,將美好琴音與全球民眾分享 。(奇美博物館提供)

2020/12/14 14:4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音樂無國界,今年全球各地因疫情影響甚鉅,為安撫人心、整頓情緒,美國大都會博物館在世界提琴日,發起線上提琴影片分享活動,其中,奇美博物館為亞洲唯一受邀的博物館,出動10把絕世名琴,7分鐘的提琴演奏影片,短短不到24小時已吸引近5000次觀看。

奇美博物館表示,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有鑑於疫情擾亂全球生活節奏,今年首度以「世界提琴日」之名,召號全球提琴蒐藏的博物館,一起響應提琴影片線上活動,包含大都會博物館、法國巴黎愛樂廳、義大利克里蒙納提琴博物館、南達科塔州弗米利恩國家音樂博物館,以及奇美博物館,而奇美博物館為亞洲唯一代表。

奇美博物館提到,為與全球民眾分享名琴蒐藏的特色與動人樂音,此次也拍攝全新提琴形象片,短短7分多鐘的影片,出動10把絕世名琴合奏「帕薩卡利亞舞曲」,並依提琴年代從19世紀回溯至16世紀輪番登場,包括提琴製作始祖安德烈.阿瑪蒂(Andrea Amati),以及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瓜達尼尼(G.B. Guadagnini)、馬吉尼(G.P. Maggini)、普雷森達(G.F. Pressenda)等名家。

值得一提的是,每組大小提琴登場時,提琴的年代與奇美博物館藝術廳的年代互相呼應,隨著演奏進行,觀影者不僅可聽到穿越16至19世紀逾450年的古老琴音,同時更能欣賞奇美西洋藝術約16至19世紀展廳,展現博物館的特色。

奇美博物館也說,在這令人不安、防疫不敢鬆懈的緊張氛圍下,感謝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的邀約,讓館藏提琴能與世界分享,也讓世界各地感受這份來自台灣的小小療癒力量,提琴影片除在奇美博物館臉書專頁可觀賞外,YouTube平台也能觀看,後續則還有其他博物館會陸續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